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4
编号:13523898
双向评价体系在神经内科临床护理带教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4
     【摘 要】 目的:探讨双向评价体系应用在神经内科临床护理带教中的效果。方法:选取本院神经内科实习护士100例,选取时间为2016年7月至2018年8月,随机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采取单向评价体系,观察组接受双向评价体系,比较两组实习护士的教师评定成绩以及观察组实习护士对教师的评分情况。结果:观察组实习护士的第二周教师评定成绩为(142.35±17.16),对照组实习护士的第二周教师评定成绩为(141.62±16.84),两组相比无显著差异,P>0.05。观察组神经内科实习护士的第四周、第六周和第八周的教师评定成绩比对照组神经内科实习护士的教师评定成绩高,P<0.05;观察组神经内科实习护士对带教老师的评分分别为(125.11±15.24)、(141.52±15.42)、(152.69±14.28)和(167.82±15.09),相邻数据之间存在差异,P<0.05。结论:双向评价体系应用在神经内科临床护理带教中,有效促进带教老师和实习护士的主观能动性,提高临床护理带教的质量。

    【关键词】 双向评价体系;神经内科;临床护理;带教

    文章编号:WHR2019042044

    在临床护理带教中,采用单向评价体系,实习护士无法对带教老师进行评价,只能由带教老師对实习护士进行评价[1]。而双向评价体系,在带教老师对实习护士进行相应评价的同时,实习护士也可对带教老师进行评价,有效促进带教工作的进一步系统化和规范化,促进实习护士的进步[2]。而本文旨在探讨双向评价体系应用在神经内科临床护理带教中的效果。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在本院选取神经内科实习护士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