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T > 疼痛
编号:13523814
分娩期心理护理对降低产妇疼痛及改善心理状态的作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4
     【摘 要】 目的:分析分娩期心理护理对降低产妇疼痛及改善心理状态的作用。方法:本研究主体为2018年8月至2019年8月来院分娩的42例产妇,随机分A组和B组,分别为21例,分别于分娩期行心理护理与常规护理。对比两组效果。结果:A组各产程的疼痛评分均低于B组;护理后,两组的心理状态评分均低于护理前,且A组低于B组(P<0.05)。结论:在产妇分娩期实施心理护理能够调整其心理状态,减轻疼痛度,具有较高的护理价值。

    【关键词】 分娩期;心理护理;产妇;疼痛;心理状态

    文章编号:WHR2019104079

    产妇分娩期间会不可避免的产生痛感,从而对产妇的身心状态造成明显影响,有数据统计,剖宫产率的不断升高主要与产妇过度紧张等心理因素相关[1]。为此,临床建议为产妇提供心理护理,以提高其分娩配合度。本研究主体为42例产妇,旨在探究分娩期心理护理的作用,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研究对象为2018年8月至2019年8月来院分娩的42例产妇。纳入标准为:产妇年龄21~37岁;对研究知情且同意。排除标准为:伴有严重的妊娠合并症;存在精神或意识障碍;伴有慢性炎症;曾接受心理辅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