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4
编号:13523824
硫酸镁、酚妥拉明和硝苯地平联合治疗妊高症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4
     【摘 要】 目的:分析硫酸镁、酚妥拉明和硝苯地平联合治疗妊高症的效果。方法:本文研究对象为妊高症患者,研究例数一共60例,妊高症患者均采取抽签分组方式分为两组,收取时间在2016年2月10日至2018年2月10日,分为观察组一组(30例妊高症患者)、对照组一组(30例妊高症患者),分别实施硫酸镁、酚妥拉明和硝苯地平联合治疗、常规治疗,将两组治疗效果进行对比。结果:观察组妊高症患者围产儿死亡率、胎儿窘迫率3.33%、胎盘早剥率6.67%,低于对照组患者(P<0.05);用药前观察组妊高症患者的平均动脉压(145.12±1.15)mmHg与对照组无显著差异,P>0.05;用药后观察组妊高症患者的平均动脉压(105.12±1.01)mmHg低于对照组患者(P<0.05);观察组妊高症患者的总有效率93.33%高于对照组患者(P<0.05)。结论:通过对妊高症患者实施硫酸镁、酚妥拉明和硝苯地平联合治疗后,取得显著的效果。

    【关键词】 硫酸镁;酚妥拉明;硝苯地平;妊高症

    文章编号:WHR2019042059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是产科常见疾患,易对母婴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实施一项有效的药物治疗十分重要[1]。因此,本次研究对硫酸镁、酚妥拉明和硝苯地平联合治疗妊高症的效果进行分析,见下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文研究对象为妊高症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