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3
编号:13509560
热性惊厥病因诊断、治疗的研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3
     2 发病机制和诊断方式

    2.1 发病机制

    有学者分析认为病因较为复杂,肛温超过38.5℃为常见触发因素,发病原因和上呼吸道感染有重要关系。也有分析认为约74%的患者都可诱发疾病,且患者常会伴发中耳炎、出疹性疾病、下呼吸道感染和非感染性疾病[2]。

    也有学者认为主要和患儿神经发育不成熟,髓鞘形成中过多神经元消亡,突触联系不完善有重要关系[3]。有学者提出感染诱发学说,认为病毒性感染为引发此种疾病的重要原因,有国外学者研究发现,多数欧美患儿临床多出现疱疹病毒感染,亚洲国家则会出现腺病毒、流感病毒以及呼吸道病毒,其中细菌性感染原因最少[3]。有分析提出遗传感染学说,多数患儿有热性惊厥家族发病史,主要和家族基因有重要关系[4]。深入分析发现,家族染色体显性遗传伴有不同程度外显可能。炎症介质因素,炎症在疾病发展过程中有重要作用。高热时常会促使大脑内IL-1β释放,继而提升脑脊液。提升的IL-1β则会降低GABAA受体电流,降低受体抑制作用。也有学者对其进行深入分析后发现,IL-6内核苷酸基因和小儿惊厥发热有重要关系[4]。

    2.2 疾病诊断发展

    在对疾病诊断方式研究时多数分析认为首先需判定是否为热惊厥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