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X > 休克
编号:13505639
综合性护理对ICU感染性休克患者的临床护理效果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探讨综合性护理对ICU感染性休克患者的临床护理效果。方法:选取2016年1月至2018年12月本院ICU的64例感染性休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使用常规护理,观察组使用综合性护理。对比两组临床效果。结果:护理后,两组的躯体功能评分、情感职能评分、总体健康评分、社会功能评分、精神健康评分、生理功能评分、活力评分、生理职能评分明显升高(P<0.05),观察组的躯体功能评分、情感职能评分、总体健康评分、社会功能评分、精神健康评分、生理功能评分、活力评分、生理职能评分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对于ICU感染性休克患者而言,综合性护理具有比较满意的护理效果。

    【关键词】综合性护理;ICU;感染性休克

    感染性休克作为ICU的急危重症,具有恶化快、病情重和预后差等特点,对患者的身心健康和日常生活产生了极为严重的影响,因而探讨一种有效的方式对其实施护理十分关键[1]。但感染性休克患者对于护理工作的质量普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常规的护理管理方法已经无法满足感染性休克的护理需求。本研究主要探讨了综合性护理对ICU感染性休克患者的临床护理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1月至2018年12月本院ICU的64例感染性休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