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3505654
奥马哈系统的延续性护理干预对产后抑郁症的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探讨基于奥马哈系统的延续性护理干预对于治疗产后抑郁症的作用价值,为后续临床方式选择提供方法参考。方法:将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本院收治60例产后抑郁症患者,按照数据原则分为参考组及研究组,参考组治疗过程中采取一般护理模式,研究组则加入基于奥马哈系统的延续性护理,分析两组护理前后心理状态以及生活质量。结果:经不同护理干预后两组患者心理状态及生活质量均改善,研究组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产后抑郁治疗及护理过程中加入基于奥马哈系统的延续性护理干预可缓解心理压力,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关键词】产后抑郁症;奥马哈系统;延续性护理

    产后抑郁症为妇产科常见疾病,表现为紧张、焦虑、绝望等。相关数据显示我国产后抑郁症的发病率约为10%~15%,一般发生于产后2~4周,如不及时采取干预措施,随着时间发展会有35%患者会持续至产后半年[1],并且可能导致自残、自杀等不良行为,严重影响产妇身心健康。因此需要对产后抑郁症采取一种科学合理的干预措施,持续性护理干预是指患者出院后可接受护理人员的持续性护理,从而提高护理效果。笔者在临床护理工作中发现,产后抑郁症患者护理中采取基于奥马哈系统的持续护理模式可明显提高护理效果,因此将资料整理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来源

    60例产后抑郁症患者于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在本院接受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