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肾小球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急性肾小球肾炎
编号:13620781
分析急性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护理方法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74
     【摘 要】目的:关于急性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护理方法以及护理效果的研究分析。方法:选取在我院进行治疗的急性肾小球肾炎患者,66例,作为研究对象,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分别予以其不同的护理方法(常规护理手段、优质护理手段),对比分析其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的护理效果显著,好与对照组,且患者的满意率较高,与对照组相比,组间对比差异显著,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针对急性肾小球肾炎患者,使用优质护理手段,效果较好,有助于提高其治疗效果,降低并发症发生率,值得在临床上广泛的推广使用。

    【关键词】急性;肾小球肾炎;护理;方法;效果

    急性肾小球肾炎,其属于肾内科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患者出现全身性感染后,引起急性肾小球病变,所致的。其致病菌,多为β溶血性链球菌,此外还有葡萄球菌、肺炎球菌、白喉杆菌等[1]。 本次研究,选取在我院进行急性肾小球肾炎护理的66例患者,作为临床研究的对象,将其分为两组,分别予以不同的护理手段,对比分析其护理方法、护理效果。其具体的研究内容如下所示: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1月~2016年1月,我院收治的急性肾小球肾炎患者,66例,作为护理效果的对比研究对象。将其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和对照组。患者年龄在25~6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