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Z > 中暑
编号:13620786
对一例中暑患者对症施治、经验分享及预防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74
     【摘 要】中暑是夏季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但如果早预防,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夏季要多注意休息,在上午十点以后下午四点以前尽量避免外出从事体力劳动,因为在这段时间,田间不但气温高,地下湿度大,阳光照射也最强烈。如果有事确实需要外出的情况,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如打遮陽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有条件的最好涂抹防晒霜。准备充足的水和饮料。夏季要注意休息,多喝开水,多吃一些时令蔬菜。

    【关键词】中暑;对症施治;预防

    2016年暑假期间,我回到了老家驻马店市的一个偏僻农村。那里有一望无际的蓝天和白云下,是怎么都望不到边际的农作物,有玉米,有大豆,还有醇香四溢芝麻,花生、红薯、绿豆等等一切杂粮应有尽有。我的老家远离城市的喧嚣和浮躁,行走在乡间的田野上,用心旷神怡来形容,一点儿也不夸张。

    正当我和邻村的小黄一起在田边树荫下的小路上散步时,不远处一位四十岁左右的妇女突然晕倒在田里,她身边一个十多岁的小女孩儿,哭喊着“妈妈”、“妈妈”,我和小黄应声来到她们身旁,只见这个中年妇女大汗淋漓、面色苍白,出于职业的本能,给我的第一反映就是她中暑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