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脊柱、脊髓损伤
编号:13617166
水柱法简易膀胱容量压力测定在脊髓损伤间歇导尿中的应用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711
     应遵循平衡膀胱原则,应遵循平衡膀胱原则, 即充盈期压力<40cm H2O, 残余尿量<50~100ml,同时保持无感染和尽可能控尿。

    2.4评估内容

    膀胱容量和残余尿量测定。

    2.4.1评估膀胱容量

    (1)高顺应性膀胱:随着膀胱容量的增加, 其压力始终保持低水平,达到最大膀胱容量时压力仍然不升高,且膀胱容量高于正常;

    (2)低顺应性膀胱的特点:随着膀胱容量的增加,膀胱压力明显增高,且膀胱容量明显低于正常;

    (3)正常膀胱容量:女性为250~550ml, 男性为350~750ml。

    2.4.2评估膀胱安全压力与安全容量

    正常人充盈期膀胱内压力为10~15cmH2O。当膀胱内压力大于40cmH2O时, 发生输尿管反流和肾积水等上尿路功能损害的风险显著增加。因此40cmH2O被视为安全压力的上限[4]。只有在安全压力下储尿和排尿,上尿路的功能才能得到保护。

    3 观察指标

    观察两组患者经治疗2个月后恢复自主排尿例数、症状性泌尿系感染例数、膀胱残余尿量、膀胱容量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