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0
编号:13613189
胸外科术后72小时内患者舒适状况及影响因素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21日 《健康周刊》 201720
     3.2胸外科术后72h内患者对陪伴的社会需求较高研究结果显示,“希望家属多陪伴我”和“没人陪伴时我很不开心”均排在术后24h、48h、72h的第一位和第二位,为重度不适。说明胸外科术后72h内患者对陪伴的社会需求较高,希望家属多陪伴自己。在本调查过程中许多患者诉“有家属在身边比较方便,护士虽然很好,但终归不方便,并且我们也不好意思老麻烦她们”。在临床工作中,医护人员常常忽视患者的这种社会需求。肖海云等对200例住院患者和家属的研究也表明,80%以上的患者和家屬都希望陪伴。其原因是:

    (1)术后患者生活不能自理时,家人照顾比较周到细致,并且能排遣孤独。

    (2)目前,我国很多医院的管理体制为便于诊疗和工作,不允许患者家属探视(尤其是上午时间)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