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膀胱 > 压力性尿失禁
编号:13610328
生物反馈电刺激联合盆底肌锻炼治疗女性压力性尿失禁研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9日 《健康周刊》 201727
     2.2 盆底肌锻炼

    Kegel运动也被称为盆底肌肉锻炼,始创于1940年,运动过程主要是肛提肌的反复收缩,能有效提高盆底肌肉的组织张力[16]。值得一提的是,Kegel运动能减轻并有效控制压力性尿失禁。在实际训练过程中,要选取适宜生理位置,通常在椅子上或者是身体平躺在地板上进行常规性操作。练习过程要保证臀部和腹部肌肉时刻处于放松状态,呼吸顺畅,能最大限度提高骨盆底肌肉的锻炼效果。其实际的操作流程主要分为以下几点:第一,产妇要保持平卧位姿势,双腿屈曲并稍分开的同时深呼吸,在吸气过程中保持肛门、会阴以及尿道收缩,时间维持在3秒到5秒,呼气的同时放松身体,并且休息5秒左右。第二,在持续练习将近结束时,则要进行三次到五次的快速收缩练习,时间控制在15分钟一次或者是半个小时一次,每天重复三次到五次,持续锻炼8周最佳[17]。

    另外,盆底肌锻炼对于患者尿道阻力的增强也十分关键,能有效对患者耻骨尾骨肌为主的盆底肌群进行全面的训练,一定程度上提高患者自身的控尿能力。正是基于此,借助反复锻炼有效促进盆底神经的兴奋程度,为膀胱尿道的全面管理提供最有效的支撑和帮助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