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软骨病 > 软骨发育不全
编号:13610000
软骨发育不全的产前诊断及出生后治疗进展(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23日 《健康周刊》 201729
     【摘 要】目的:分析软骨发育不全产前诊断检查的临床意义,通过出生后积极治疗降低软骨发育不全的发生几率。方法:通过使用产前诊断方法,由我院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收治的500名孕妇中检查出存在3例软骨发育不全的胎儿。结果:通过检查发现,胎儿四肢及长骨短小,头围较大且腹部膨隆,这些是声像图的主要表现。结论:产前诊断属于筛查胎儿软骨发育不全的最佳方法,加之后期积极治疗,可以有效降低软骨发育不全的发生几率。

    【关键词】软骨发育不全;产前诊断;出生后治疗

    前言

    软骨发育不全主要表现为成人遗传性的身材矮小,属于非致死性的骨骼畸形问题。患儿会出现四肢短小,躯干相对狭窄、细长等表现,同时还会伴随巨颅、面部发育不良以及前额突出等问题,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心理及生理健康。在25孕周后,软骨发育不全的胎儿便会出现长骨生长滞后问题,且确诊时多数病例已经进入了晚期,增大了临床治疗的困难性,对此,对于软骨发育不良问题,应做好产前诊断工作。本文以我院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收治的500名孕妇为例,分析了产前诊断的实际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将我院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收治的500名孕妇作为研究对象,其年龄在19至38岁之间,最终通过产前诊断方法检查出3名软骨发育不全的胎儿。

    1.2仪器与方法

    此次产前诊断主要采用超声检查方法并配合使用无创产前检查方法,在超声检查时采用型号为VOLUSON730的检查仪器,探头频率为3.5MHZ。在检查过程中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