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9
编号:13609980
组蛋白去乙酰化酶3研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23日 《健康周刊》 201729
     在脑缺血再灌注早期,HDAC3的表达量显著升高,使用HDAC3 shRNA干扰神经元中的HDAC3可使缺糖缺氧介导的神经元死亡现象明显减少,这说明HDAC3在缺血性卒中影响重大[18]。

    此外,HDAC3还与亨廷顿氏舞蹈症、Friedreich 共济失调等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有关[19]。

    3.3 糖尿病

    糖尿病是最难治疗的慢性疾病之一,持续高血糖是其基本特征。2型糖尿病发展的先决条件是胰腺β细胞未能弥补胰岛素耐受性。选择性抑制HDAC3可保护胰腺β细胞减缓炎症反应和代谢损伤,改善高血糖且不影响体重增加。因此HDAC3可作为2型糖尿病的一个治疗靶点[20]。

    肥胖也是导致2型糖尿病发生的诱因之一。相关研究表明,骨骼可作为胰岛素敏感器官[21],参与调控系统的葡萄糖和能量代谢。骨祖细胞群中HDAC3的有条件缺失可降低体内脂肪和空腹血糖水平 ......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