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610053
早期整体护理用于脑梗塞患者语言与肢体功能康复中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23日 《健康周刊》 201729
语言功能,临床效果
     【摘 要】目的:本文主要探究脑梗塞患者接受早期整体护理对于其语言和肢体功能康复的产生的影响。方法:将2015年08月03日-2017年8月10日间于我院进行治疗的90例脑梗塞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将45例进行常规护理的患者纳入常规组,将其中45例接受早期整体护理的患者纳入干预组,对两组患者的临床效果进行分析。结果:干预组患者的语言功能评分、肢体功能评分明显优于干预组,组间存有显著差异(P<0.05)。结论:脑梗塞患者接受早期整体护理,可以提升患者语言功能和肢体功能恢复速度,促进患者生活品质的提升,值得推广。

    【关键词】脑梗塞;早期整体护理;肢体功能;语言功能;临床效果

    脑梗塞在临床之中属于高发病率的疾病之一,该病主要发病群体为老年人,需要加强临床护理才可促进患者语言功能、肢体功能的恢复[1-2]。本文选择我院进行治疗的90例脑梗塞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现作以下陈述:

    1 资料和方法

    1.1研究资料

    将2015年08月03日-2017年8月10日间于我院进行治疗的90例脑梗塞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干预组患者男女比例为24:21,平均年龄为(64.22±4.19)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