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9
编号:13610066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问题的分析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23日 《健康周刊》 201729
     【摘 要】建筑施工质量是建筑工程当中最为重要的一项内容。建筑工程的质量的好坏不仅将关系到建筑企业的经济效益与声誉,更是影响到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与国家的民生大计。本文章将通过对建筑工程质量管理的了解,深入分析了影响建筑工程管理的相关原因,并且找出建设与监理以及施工质量管理当中的问题,也提出了加强施工工序与质量管理的措施及方法。

    【关键词】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问题与对策

    引言

    近年来,我国建筑行业得到快速发展,人们对建筑工程的使用寿命提出更高的要求。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制约着建筑工程的整体质量与进一步发展。在建筑工程项目施工当中的工程质量是有效的达到业主的需求,并且要符合我国相关的法律和法规以及技术要求还有合同规定的整体特征。目前随着我国经济与城乡建设的迅速发展,我国建筑行业的一个重要环节在现代建筑行业的技术进步在很大程度上有效地促进了我国的经济增长模式转变,从而更好的促进我国整体经济的发展进度及质量。

    1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的必要性

    在实际的工程施工管理中,建筑施工质量管理具有施工质量波动大、隐蔽工程多、局部问题易牵动整体问题的特点。施工质量波动大指的是由于建筑工程涵盖面非常广,并且每项工程的质量技术要求不同,这就会导致工程的管理水平有着明显的差距,高低不同的管理水平是导致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存在差异的原因所在。隐蔽工程多指的是像桩基工程、钢筋工程、防水工程等这样的工程隐蔽性较高,存在非常大的风险。局部问题易牵动整体问题的特点指的是建筑施工的局部问题直接对整体的施工有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