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消毒抗菌
编号:13610077
细节管理用于消毒供应护理管理的可行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23日 《健康周刊》 201729
     【摘 要】目的:探讨消毒供应护理管理中应用细节管理的可行性。方法:我院消毒供应室护理管理中2016年6月开始实施细节管理,选择2016年6月-2017年6月50名医护人员进行调查,作为研究组,而2015年5月-2016年5月未实施细节管理抽取的50名医护人员作为对照组,比较两组医护人员对消毒供应室工作满意度评分、消毒供应室工作质量(消毒隔离、无菌物品、服务意识)评分。结果:研究组医护人员对消毒供应室工作满意度评分与消毒供应室工作质量评分上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消毒供应护理管理中实施细节管理,可以明显提高消毒供应室工作质量,使得医护人员对其工作更满意,有较高的可行性,值得借鉴。

    【关键词】消毒供应室;护理管理;细节管理;可行性

    消毒供应室属于医院比较重要的场所,可为各个科室提供无菌的医疗器械,同时也是控制院内感染重要的一步,消毒供应室的质量优劣直接对医院医疗、护理水平造成影响,而且关系到患者的安危[1]。基于此,针对消毒供应室必须加强护理管理,提高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才能保障患者生命安全。从过去报道可以看出,影响消毒供应室护理管理质量的因素较多,比如护理人员配置、整体素质、操作规范,以及仪器与设备保障程度等[2]。细节管理在护理管理中逐渐开展起来,为了探讨其在消毒供应护理管理中的可行性,我院展开了研究,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消毒供应室护理管理中2016年6月开始实施细节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