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褥疮
编号:13608161
中药生肌散联合贝复济治疗II期压疮的临床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0日 《健康周刊》 201736
     2.2 两组病人压疮愈合、显效及好转所需时间比较

    治疗组15例压疮完全愈合所需最短时间为6天,最长时间为13天,4例显效病例所需时间为6-10天,好转的1例为8天,而对照组8例压疮完全愈合时间最短为10天,最长为14天,5例显效病例所需时间10-14天,好轉4例时间为11-14天。治疗组与对照组比较,完全愈合、显效及好转所需时间均较短,P<0.05。(见表2-4)

    3 讨论

    压疮的发生是由于身体局部组织长期受压,皮肤经常受到摩擦,加之潮湿环境及全身营养不良等因素作用的结果。 压疮的实质是组织受压后毛细血管被阻断导致局部缺血,而且组织的氧气和营养物质也供应不足,导致组织损伤[4]。

    压疮多采用外治方法为主,方法多样,主要有药物外敷治疗、物理治疗及营养支持疗法。近年来报道的外敷药物有西药、中药及中西联合用药3种。西药一般为激素或抗生素类,多用高锰酸钾溶液(1:5000),或胰岛素、山莨菪碱、氯霉素配制成混合液[5-6],还有报道[7]用磺胺嘧啶银粉0.1%新洁尔灭溶液调成糊状外敷治疗压疮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