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2
编号:13603615
普外科护理不安全因素分析及干预对策(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5日 《健康周刊》 20182
     1.4统计学分析

    采取SPSS 13.0统计学软件进行分析。计量资料以(x±s)表示,组间比较行t检验。计数资料以(%)表示。用x2检验,P<0.05为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实验组与对照组护士在护理期间出现不良护理行为情况对比 实验组发生不良护理行为的几率明显要比对照组低(P<0.05)。

    2.2患者对实验组与对照组护士满意度调查结果情况对比

    (P<0.05)。

    3 讨论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以及生活观念都有所提高,但是医疗护理工作问题的有效改善,也不是一朝一夕的就能完成的事,各个方面效率较低的问题仍然时时刻刻威胁着人们的资源利用问题。其中主要有两点,十分突出,一方面是护理工作理论研究进展缓慢,人们对其重视没有达到一定高度; 另一方面,这项技术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给人带来十分明显的利益,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在人類科技文化迅速发展的今天,医疗卫生的思想已逐渐深入人心,未来社会将是一个健康的没有病害的社会。人们对此抱着美好的憧憬的同时,政府及民间企业对医疗护理方面的投入也十分巨大,相信在相关医疗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这并不是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愿我们的生活多一分智能心情多一些愉快,展望未来希望我们给予岁月文明。

    4 结束语

    当今的社会形式由于医患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其中存在的问题也很多, 有社会的、医院的、也有制度本身的。对于普通外科这样一个流动性巨大的科室来说, 其护理不安全因素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全部改变的, 文章通过分析其中主要的不安全因素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希望在今后护理工作中能够有所帮助, 一起为提高护理质量、减少医患纠纷而努力。

    参考文献:

    [1]王大燕.普外科护理不安全因素的干预效果研究[J].中国当代医药,2012,19(26):150,152.

    [2]杨明菊.普外科护理不安全因素及对策[J].临床合理用药杂志,2014,20(31):115-116.

    [3]杨凤英.普外科护理不安全因素分析与对策[J].当代医学,2012,11(30):121.

    [4]罗季芳.普外科护理不安全因素分析及干预对策[J].中国医药指南,2012,10(8):274-275.

    [5]李淑琴.普外科护理不安全因素分析及干预对策[J].吉林医学,2012,33(12):2681-2682.

    [6]谢慧丽.普外科护理不安全因素分析及干预对策[J].大家健康(下旬版),2012,6(8):79-80.

    [7]刘艳芹,张爱香,孙秀敏,等.普外科护理不安全因素分析及干预对策[J].求医问药(学术版),2012,10(1):493.

    [8]潘桂华.普外科护理不安全因素分析及干预对策分析[J].中国保健营养(下旬刊),2013,23(8):1965., 百拇医药(孙丹)
上一页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