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周围神经疾病 > 三叉神经痛
编号:13603226
护理干预在原发性三叉神经痛患者护理中的应用价值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分析护理干预对原发性三叉神经痛患者的护理价值。方法:选取我院于2016年10月-2017年10月收治的64例原发性三叉神经痛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采用掷色子的方式分成两组,即观察组和对照组,各32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给予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患者的疼痛状态和生活质量。结果:两组患者在护理后的疼痛评分均有所降低,生活质量都有所提升,而观察组相较于对照组而言改善更为显著,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原发性三叉神经痛患者进行全程护理干预有助于减轻患者疼痛感,提升生活质量。

    【关键词】护理干预;原发性三叉神经痛;应用价值

    原发性三叉神经痛属于神经系统疾病的一种,目前尚未明确发病原因,临床表现为三叉神经分布部位痛感强烈,病情特点为:具有顽固性和长期性,中老年人更易发此病[1]。要想更好的治疗此病,除临床手术外,还应采取有效的护理干预措施。此次研究将我院于2016年10月-2017年10月收治的64例原发性三叉神经痛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内容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我院于选取我院于2016年10月-2017年10月收治的64例原发性三叉神经痛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