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癌
编号:13603237
循证护理模式用于胃癌患者术后护理中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研究分析在在胃癌手术后患者中实施循证护理干预对于术后康复的效果。方法: 选取在本院接受手术治疗的胃癌患者,选取的时间段为2015年1月至2016年12月,病例数共计62例,使用随机法进行分组,平均分成31例对照组和31例观察组。对照组中的患者实施常规普通护理干预,而观察组则是接受循证护理干预模式。结果:观察组中在术后的焦虑、抑郁分数、卧床时间以及住院时长方面均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临床上针对胃癌患者开展循证护理干预能够有效的改善其焦虑抑郁等不良心态,提高患者的术后康复效率,具有较高的临床推广价值。

    【关键词】胃癌;循证护理;焦虑;抑郁;效果

    伴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很多观点和意识都有所改变,因此对于医疗护理人们希望可以有更多有效的的临床护理路径可以被选择,也对其有着更高的要求。循证护理是最近几年开始流行的一种新型护理模式,该模式的建立基础就是循证医学[1]。为了能够明确使用循证护理模式对于胃癌手术患者护理效果,本次研究对在本院接受了胃癌切除术的62名患者进行了相关的研究,以下是具体的内容:

    1 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在本院接受手术治疗的胃癌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