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癌
编号:13603238
健康教育护理模式用于胃癌手术患者护理中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目的:研究分析在臨床护理胃癌手术患者过程中运用健康教育护理干预的效果。方法:选取的研究对象为在本院接受手术治疗的胃癌的患者,选取的时间段为2014年1月至2016年6月,病例数共计78例,使用随机法对其进行分组,平均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各组39例。对照组中开展常规护理,观察组则是实施健康教育护理干预,分析护理后组间效果差异。结果:护理后在健康知识掌握合格率以及护理满意度方面,观察组均显著比对照组要高(P<0.05)。结论:针对胃癌手术患者开展健康教育护理干预能够获得良好的效果,有利于提升患者的对健康知识的了解以及护理满度。

    【关键词】胃癌手术;健康教育护理;效果

    目前胃癌在众多肿瘤类疾病中有着非常高的病发率,而且所带来的死亡率也是居高不下。本次研究会对本院需要进行胃癌手术的患者进行健康教育护理路径,并将其贯穿到患者的整个治疗周期中,要求护理人员需要通过不断的知识传输等方式来让患者了解和掌握到更多的疾病相关知识,使患者可以积极配合治疗[1],更早地恢复健康。本次的研究对象共计78人,以下是具体的研究情况:

    1 研究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的研究对象为在本院接受手术治疗的胃癌的患者,选取的时间段为2014年1月至2016年6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