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 信息
编号:13602985
浅谈服用高血压药物的注意事项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高血压属于慢性病,一旦确诊为原发性高血压后,就需要长期服药。这不仅增加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也增加了他们的心理负担,使他们的生活多了许多麻烦。除此之外,还要担心用药之后是否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因此,众多患者担心“上瘾”产生药物依赖或是心疼钱,希望像治感冒一样,症状缓解就停药,一劳永逸地治愈高血压,以免忍受长期服药之苦。高血压究竟是什么病?为什么就要终身服药呢?

    1 影响血压的因素

    要知道血压为什么会升高,先得弄明白正常血压是在哪些因素的影响下维持稳定的。血压分静脉血压和动脉血压,而通常所说的血压主要指动脉血压。它受血液容量、心输出量、血管弹性、血管阻力的影响。

    循环系统中,尤其是动脉系统中的血液容量,可直接影响到血压的高低。如果摄取钠盐过多,或者有肾脏疾病时,肾脏不能充分从体内排出钠盐和水分,大动脉血液容量就会增加,这时血压就会升高;如果有大出血时,大动脉血液容量就会降低,这时血压就会下降。但是,在有些时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