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3
编号:13603024
档案管理工作在医院发展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摘 要】随着社会医疗体系的不断完善,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档案管理在医院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显著,人们对医院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也有了全新的认识,并且档案的价值也越来越大。对于医院管理工作而言,档案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档案已经成为医院管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构成部分,对于提升医院服务水平以及科研进步都有重要的作用。因此,本文就档案管理工作在医院发展中的作用进行有关的论述。

    【关键词】档案管理;医院发展;作用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其医疗意识在不断增强,由此推动了医院档案管理工作的不断发展。医院档案管理工作是医院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为医院进行建设与发展提供有效的借鉴和参考,从而推动医院管理水平的快速提升。对于医院卫生事业的发展来说,医院档案管理工作也能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从而促进国家医疗体系的不断完善。因此,就现代医疗体系的健全,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而言,档案管理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一、档案管理对于医院发展的重要作用

    1、医院档案管理有助于促进人才资源的合理分配

    医院发展的关键性因素是人才因素,医院人事档案能够准确、完整以及全面客观的将一个人的政治思想状况、业务能力以及工作实绩等信息反映出来,从而帮助医院对个人进行综合评价,有助于医院掌握主要的人事信息,为医院进行重要的人事分配提供重要的依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