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出血
编号:13602633
优质护理干预在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健康教育中的临床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 分析优质护理干预在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健康教育中的临床效果。方法:选择104例高血压脑出血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根据在健康教育中应用优质护理干预进行分组;对照组占48.07%(50/104),采取常规健康教育;观察组占51.93%(54/104),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应用优质护理干预;以住院时间、并发症发生率、护理满意度、日常生活能力量表(ADL)

    评分作为观察指标。结果:观察组患者的住院时间短于对照组,并发症发生率小于对照组,护理满意度、ADL 评分提高幅度均大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结论:在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健康教育中应用优质护理干预,对于加快康复、改善预后及减少并发症发生均具有积极作用。

    【关键词】 高血压脑出血;健康教育;优质护理干预

    对于高血压脑出血患者而言,规范的护理干预极其重要,且该类患者的康复周期长,受限于医疗资源、经济条件,大多数患者出院后以居家护理为主,若患者缺乏知识和技能,不利于改善预后。由于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出院后仍存在护理需求,包括生理、心理、日常活动等方面,有必要加强健康教育,提高患者的自我健康管理水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