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4
编号:13602656
健康教育在前列腺炎治疗过程中的护理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分析健康教育在前列腺炎治疗过程中的护理效果。方法:从我院2014年5年2月-2017年3月收治前列腺炎患者中抽取104例,随机分成两组:对照组行基础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加用健康教育,比较两组的治疗结果。结果:观察組自我保健合格率为96.2%,好转率为98.1%。对照组自我保健合格率为69.2%,好转率为80.8%,统计有差异(P<0.05)。结论:在前列腺炎治疗过程中实施健康教育,能增强保健意识,提高治疗结果,值得推广。

    【关键词】前列腺炎;健康教育;治疗效果

    前列腺炎是一种常见的泌尿外科疾病,尿频、尿痛等为主要表现,若病发后治疗不及时,将降低生活质量,危害身心健康。由于前列腺炎是由各因素引发的,故而多根据患者病因、病情、分型进行治疗。研究证实,患者治疗期间强化健康教育,能提高相关知识掌握度和治疗依从性,加快康复速度[1]。基于此,本文将我院104例患者资料整理如下,旨在判定健康教育的应用效果。

    1 资料和方法

    1.1资料

    从我院2015年2月-2017年3月收治前列腺炎患者中抽取10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