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4
编号:13602660
骨科护理中的人性化护理模式应用实践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对于骨科护理中存在的问题做分析,寻找导致骨科护理质量下降的主要因素,并提出人性化护理在骨科护理中的具体应用措施和改善骨科护理质量的意义。方法:通过分析近几年骨科护理临床中实施人性化护理的已有资料,在此基础上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对骨科护理水平下降的原因进行分析。结果:在骨科护理中应用人性化护理不仅能大大改善骨科护理的整体质量,提高骨科护理的水平,同时还可以加强医护人员对于医护工作中的不足及提高了规避犯错的意识,降低了由于护理工作上的疏忽而出现医患矛盾的概率。结论:实施人性化护理能够给骨科护理带来较好的影响,既能提高医护人员的专业素质,还能缓和医患之间的关系。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骨科护理;实践应用

    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大的改善,人们也越来越关注自身的健康问题。经济的发展带动了医疗水平的进步,各种前沿的医疗技术不断出现,给现代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动力。骨科护理因为其针对的患者的特殊性,导致治疗的恢复实践较长,一方面患者身体上遭到疼痛的困扰,另一面也给患者的心理带来很大的压力,所以,在骨科护理上需要更多的去给与患者心理上的疏导,让患者能够安心在医院接受治疗直至痊愈。时代的发展需要骨科护理工作不断改进已有的工作模式,根据患者自身的情况做出相应的改变,人性化护理也是随着这一现状的出现而出现的。人性化护理的宗旨的“以人为本”,这一医疗模式更加关注患者的自身价值和个人隐私,是一种具有创造性并且高效的护理模式。先对今年来骨科护理中应用人性化护理的措施及实施效果做报告如下。

    一、骨科护理中存在的不足

    1.护理人员的专业知识技能运用不够成熟

    随着医院规模的发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