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其它 > 呼吸衰竭
编号:13602666
精细化护理干预对新生儿重症肺炎合并呼吸衰竭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分析精细化护理干预对新生儿重症肺炎合并呼吸衰竭的影响。方法:选取本院新生儿科2017年3月-2018年3月收治的重症肺炎合并呼吸衰竭患儿80例进行分组,通过单双号法分为对照组(n=40,行常规护理)和试验组(n=40,行精细化护理干预),对2组护理效果进行比较。结果:试验组肺功能恢复时间、救治总时间均明显短于对照组,其不良事件发生率低于对照组,家长满意度评分高于对照组,组间具有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精细化护理干预可有效改善重症肺炎合并呼吸衰竭患儿的肺功能和呼吸,降低不良事件发生率,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和满意度。

    【关键词】新生儿;呼吸衰竭;重症肺炎;精细化护理干预

    新生儿重症肺炎合并呼吸衰竭具有病情危重,病死率高等特点,其会严重影响新生儿的成长发育和生命健康。及时有效的临床对症治疗可使症状得到最大程度的控制,改善患儿生存质量和预后。治疗过程中予以全面细致的护理服务,可进一步提高临床疗效和护理质量[1]。本文选取本院新生儿科收治的重症肺炎合并呼吸衰竭患儿80例进行分组,现作以下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新生儿科2017年3月-2018年3月收治的重症肺炎合并呼吸衰竭患儿80例进行分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