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4
编号:13602685
细节护理在手术室护理中的应用及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探讨细节护理在手术室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抽选140例手术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并对研究对象进行随机分组。对照组70例,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70例,采用细节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与对照组相比,观察组患者的手术室护理质量评分明显更高,护理安全事件发生率明显更低,结果对比差异显著(P<0.05)。结论:细节护理在手术室护理中的应用能够有效提高护理质量,减少护理安全事件的发生,值得推广使用。

    【关键词】细节护理;手术室护理;效果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医疗水平也不断提升。这种变化影响到了人们对医疗服务的态度,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医疗水平不仅包括硬件设施的建设水平,还包括医疗服务水平[1]。手术室的护理服务属于医疗服务的组成部分,对手术患者有着直接的影响。为提高手术室护理效果,本研究选取140例手术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探讨细节护理在患者中的应用效果。具体情况如下所述。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140例手术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病例收集时间为2017年8月至2018年3月。随机将患者分成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