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4
编号:13602705
人性化护理应用于神经内科护理中的临床效果浅述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分析人性化护理应用于神经内科护理中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76例神经内科患者,按照护理方法分为两组,一组为对照组(38例),另一组为研究组(38例)。对照组行常规护理,研究组基于常规护理行人性化护理;比较两组护理后满意度。结果:对比对照组,护理后研究组满意度更高(P<0.05)。结论:人性化护理应用于神经内科护理中有显著效果,可使护理满意度上升,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神经内科;应用

    前言

    现阶段,神经内科中0护理工作不当等不良状况时有发生,主要与护理人员操作行为不合理有关,影响患者疗效与预后,因此应重视科学护理。本文选取选取76例神经内科患者,研究人性化护理应用于神经内科护理的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76例神经内科患者,按照护理方法分为两组,一组为对照组(38例),另一组为研究组(38例)。研究组男女比例为22:16例,年龄24~59岁,平均年龄(38.75±5.41)岁。对照组男女比例为23:15例,年龄24~60岁,平均年龄(38.83±5.52)岁。两组资料无差异(P>0.05),有可比性。

    1.2方法

    1.2.1对照组常规护理:即:实时观察生命体征,观察患者是否发生不良状况,制定并实施预防方案,发生时及时向主治医师说明,对症处理。

    1.2.2研究组采取的是人性化的护理模式,现在分析如下:(1)入院方面的护理。患者入院以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