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耳疾病 > 中耳疾病 > 颅外并发症
编号:13602714
肿瘤化疗患者PICC置管后常见并发症的原因分析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分析肿瘤化疗患者PICC置管后常见并发症的原因,探讨针对性护理对策。方法:将我院2016年7月-2017年12月收治的接受PICC置管的肿瘤化疗患者62例作为观察对象,通过摸球法分为对照组(n=31,实施常规护理)和干预组(n=31,实施精细化护理),比较2组并发症发生率。结果:在并发症发生率比较上,干预组显著低于对照组,组间具有明显的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了解和掌握肿瘤化疗患者PICC置管后常见并发症的发生原因,开展精细化护理可有效预防和减少并发症。

    【关键词】PICC置管;肿瘤;并发症;化療;原因;护理对策

    PICC(外周中心静脉导管)是临床常用的静脉输注手段之一,其显著性特点为安全可靠、方便高效、适应性强、留置时间长等,目前已广泛应用于肿瘤化疗中。然而大多数肿瘤化疗患者应用PICC置管时都会不可避免的出现并发症,如何有效预防和降低并发症发生率,提高治疗效果和改善预后是临床高度重视的问题[1]。本文将我院收治的接受PICC置管的肿瘤化疗患者62例作为观察对象,现作以下分析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我院2016年7月-2017年12月收治的接受PICC置管的肿瘤化疗患者62例作为观察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