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鼻及鼻窦疾病 > 鼻腔疾病 > 鼻息肉
编号:13602719
护理干预对鼻窦炎鼻息肉患者鼻内镜术疗效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探讨综合护理干预在鼻窦炎鼻息肉患者鼻内镜术疗效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本院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耳鼻喉科收治的120例鼻窦炎鼻息肉患者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将患者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患者各60例,对照组患者采取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患者采取综合护理,比较两组患者治疗效果、并发症发生情况及对护理的满意度。结果:观察组患者治疗有效率明显优于对照组,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同时观察组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较对照组更高,数据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鼻窦炎鼻息肉患者鼻内镜术治疗过程中应用综合护理能够有效提升治疗效果,避免患者感染,降低并发症的发生,提升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值得广泛推广使用。

    【关键词】鼻窦炎;鼻息肉;鼻内镜术;满意度

    鼻窦炎以及鼻息肉在临床中都属于耳鼻喉科中较为常见的疾病,作为显著的特征就是久治难愈,还经常会出现复发等现象[1]。对患者日常工作及生活均带来较大影响。鼻内镜术是目前临床治疗鼻窦炎患者的新型方式,该术式具有微创特点,治疗效果已逐渐受到患者肯定。有研究表明,在治疗过程中配合良好的护理措施能够有效提升治疗效果,降低患者并发症的发生[2]。本文主要探讨综合护理干预在鼻窦炎鼻息肉患者鼻内镜术疗效中的应用效果,具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耳鼻喉科收治的120例鼻窦炎鼻息肉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