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炎
编号:13602565
6个月以下婴儿患肺炎发病及其干预策略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探究6个月以下婴儿肺炎发病及其干预策略。方法:选择我院2016年5月~2018年1月治疗的950例6个月以下婴儿肺炎患儿,对其临床记录资料进行回顾性查看,分析婴儿患肺炎的发病原因,并且提出有效干预策略。结果:对950例6个月以下婴儿患肺炎原因进行统计,具体原因包括:家庭成员感冒传染436例,占比45.89%;易呛奶220例,占比23.16%;进出公共场所85例,占比8.95%;未及时添加辅食和食物结构不合理209例,占比22.00%。结论:6个月以下婴儿患肺炎原因主要包括家庭成员感冒传染、易呛奶、进出公共场所不注意防范和没有及时添加辅食及进食结构不合理等方面,其中最重要的发病原因是家庭成员感冒传染导致,占据总体发病婴儿的一半。因此,对于不同发病原因制定针对化护理策略,以此减少6个月以下婴儿肺炎发病率。

    【关键词】6个月以下婴儿;肺炎;发病原因;干预策略

    肺炎是婴幼儿时期常见的临床疾病,但是6个月以下婴儿先天具有母体自带的IgG抗体,以此形成被动免疫,新生儿感染肺炎的可能性比较小[1]。但在2016年5月~2018年1月我院在救治肺炎患儿中发现,6个月以下婴儿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占据整体患儿的31.56%,因此本文致力于寻找分析6个月以下婴儿患肺炎的发病原因,并且提出合理化干预策略,现将临床情况报告如下。

    1 患者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6年5月~2018年1月治疗的950例6个月以下婴儿肺炎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