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602570
脑卒中患者运动功能障碍应用早期床旁康复的恢复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我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脑卒中发病率也逐年上升。随脑卒中的诊断与抢救水平明显提高,其病死率降低,但致残率极高,约80%的存活者留有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给病人及其家庭在精神上、经济上带来了极大的负担,严重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康复训练开展得越早,功能恢复的可能性就越大,预后也就越好。要患者生命体征稳定、意识清楚、神经体征不再进展即可进行早期合康复训练。拟在我院2016年8月至2018年3月期间所收治的脑卒中伴有肢体瘫痪患者中选取220例作为此次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均被确诊为急性脑卒中,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110例/组。对照110例患者给予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110例患者给予早期床旁康复护理干预。两组患者在年龄、性别等一般情况比较没有明显的差异,P>0.05,不具有统计学意义。本次研究所有患者都在发病两天内入院接受治疗,经过MRI和头颅CT检查证实,患者没有合并其他疾病。通过统计学方法对比两种护理方式对脑卒中患者运动功能的影响作用,分析早期床旁康复护理干预在脑卒中患者运动功能恢复中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脑卒中;运动;认知;康复

    一项多中心研究表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