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慢性肺原性心脏病
编号:13602581
呼吸内科48例肺心病患者的临床康复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该次实验课题主要探讨呼吸内科肺心病患者的临床康复体会。方法:该次研究范围限定在该院呼吸内科2016年2月—2017年2月期间收治的48例肺心病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采用临床康复护理,对两组患者护理满意度以及治疗前后肺功能情况进行对比分析。结果:观察组患者护理满意度大于对照组(P<0.05),治疗前两组患者肺功能情况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观察组患者肺活量(VC)大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患者潮气容量(VT)大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患者1s用力呼气容积(FEV1)大于对照组(P<0.05)。结论:对肺心病患者治疗过程中采用临床康复护理,临床效果显著,值得推广。

    【关键词】呼吸内科;48例;肺心病患者;临床康复

    肺心病是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的简称,是临床上常见的呼吸内科疾病之一,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咳嗽、胸闷、咳痰、呼吸困难等,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主要继发高压肺动脉,病发后导致患者右心室异常肥大,最终发展为右心室衰竭。目前在临床上对肺心病还不能完全根治,病情在治疗过程中反反复复,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所以需要在肺心病患者治疗中加强对患者的康复护理,提高患者治疗效果,该次择取该院48例肺心病患者进行研究,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该次样本选自该院呼吸内科48例肺心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