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602591
奥扎格雷治疗急性脑梗死的效果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探讨奥扎格雷治疗急性脑梗死的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5年1月-2018年1月急性脑梗死病人100例,数字随机抽取分成观察组与对照组,对照组采用阿司匹林治疗,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予以奥扎格雷治疗,观察两组治疗效果、日常生活能力(BI分级法)评分及神经功能缺损(NIHSS)评定。结果:观察组患者总有效率为94.00%,显著高于对照组82.00%(P<0.05);治疗后,观察组NIHSS评分、BI评分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不良反应发生率为8.00%与对照组10.00%无明显对比差异(P>0.05)。结论:奥扎格雷治疗急性脑梗死具有明显效果,可改善神经功能缺损,提高日常生活能力,临床应用价值高。

    【關键词】奥扎格雷;阿司匹林;急性脑梗死;效果

    急性脑梗死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神经内科病变,近些年来,此疾病发生率有日益上升的趋势,而且患者死亡率、致残率均较高,从而使之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生活质量明显降低。奥扎格雷可有效抑制血小板聚集,改善脑血流循环,促进神经功能康复[1],对于急性脑梗死患者的临床作用较为显著。本文通过对100例急性脑梗死患者进行研究,显示奥扎格雷具有较高的临床疗效,如下文所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