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中医疾病
编号:13602598
健康教育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中的应用效果观察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探讨分析健康教育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中的应用效果,对今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治疗提供临床治疗经验和理论支持。方法:选取2016年1月-2017年1月前来我院接受治疗的90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为研究对象,随机将90名患者分为两个小组即研究1组和研究2组每组患者45人。研究1组患者采用常规治疗的方式进行护理,研究2组患者在研究1组患者的治疗基础上加入健康教育护理模式,对比分析两组患者的在治疗期间的自我护理能力和患者的健康行为[1]。结果:两组患者在采用不同的护理方式进行护理后结果如下:两组患者在接受健康教育后自我护理能力和将康行为评分均有显著提高,两组患者间在教育前后进行比较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通过采取不同的护理方式后,研究2组患者在自我护理能力、健康知识储备、自我实现、人际支撑、营养等方面显著高于研究1组,因此两组患者间进行比较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通过本研究可以发现在临床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中对患者加入健康教育的护理方式对患者的自我护理能力等方面有显著的提高,因此此种护理模式值得在临床治疗中大力推广和使用并具有一定的医疗价值。

    【关键词】健康教育;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应用效果;观察分析

    引言

    当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