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中医疾病
编号:13602610
健康教育在老年心血管疾病患者临床护理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摘 要】目的:老年心血管疾病患者在临床护理过程中应用健康教育,了解健康教育在老年心血管疾病患者护理中的作用。方法:对我院2015年6月至2017年6月入院的54名患者进行临床分析,随机分成两组,观察组与对照组,对照组实行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加入健康教育,两组患者病历资料无差异,且基本情况相同,结果:通过分组分析发现,观察组加入健康教育后,患者更容易配合治疗,沟通更加顺利,满意度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结论:通过临床实验得到结果,发现健康教育在护理中存在很大的优势,能使医护工作更加顺利,因此,值得推广,应该鼓励展开健康教育。

    【关键词】健康教育,护理,心血管疾病,提高认识

    心血管疾病因为发病率很高,严重的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质量,一般患者服药期限比较长,对肝肾功能有一定影响,并且症状反复及发生率较高,病死率也高,患者伴随心脑血管病较多,约 70% 的冠心病患者会伴有其他合并症。本研究以我院收治的54例老年心血管疾病患者为研究对象,分析了心血管疾病患者行健康教育的路径及效果,探讨健康教育的应用效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对我院2015年6月至2017年6月入院的54名患者的资料进行收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