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5
编号:13600420
优质护理服务在ICU重症患者护理中的实践及效果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优质护理模式可以为患者提供连续的、个性化的医疗干预,医护人员需要根据患者症状、体征指标的变化准确、动态的评估患者的病情情况,为下一步的治疗提供意见和参考。王欢[6]等人在ICU静脉留置针留置重症患者中的护理中应用优质护理理念,比较与常规护理方式相比患者并发症发生率情况,结果表明在优质护理理念指导下,ICU静脉留置针置管期间患者并发症发生率显著低于常规护理组。基于此,本次实验则对比两组患者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显示观察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仅为2.22%,远低于对照组的13.33%,数据差异有统计学意义。据张晓杰[7]等人的研究结果显示,在ICU重症颅脑损伤患者治疗期间开展优质护理可以提高護理服务的达标率。由此可知优质护理服务能够提升ICU服务质量,我院则在ICU病室中实施优质护理干预,采用医院自制的护理满意度调查表对两种不同护理质量进行评估,结果表明患者对优质护理服务的满意度高达95.56%,而采用常规护理的对照组对护理满意度仅为82.22%,组间数据差异明显与张晓杰的研究结果基本一致。

    综上所述,在ICU重症患者护理中实施优质护理服务可降低并发症发生几率,提升护理满意度,值得推广。

    参考文献

    [1]刘敏,代丽萍,黄霞,等.ICU重症患者护理安全隐患及防范对策[J].贵阳中医学院学报, 2015 , 37 (2) :74-76.

    [2]程彩琴.对于重症创伤患者ICU护理重点研究[J].世界最新医学信息文摘, 2014,3 (28) :21-22.

    [3]姜伟.ICU重症患者优质护理服务的应用意义探究[J].临床医药文献电子杂志,2016,3 (53) :10573-10574.

    [4]张贞.优质护理服务在ICU重症患者护理中的实践与效果研究[J].中国卫生标准管理,2015 (28) :236-237.

    [5]杨满梅.优质护理服务在ICU重症患者护理中的实践与效果观察[J].中国保健营养旬刊, 2013 , 33 (5):2531-2532.

    [6]王欢.优质护理理念在ICU静脉留置针留置重症患者中的应用评价[J].中国医药指南,2017,15 (3) :233-234.

    [7]张晓杰.优质护理服务模式在ICU重症颅脑损伤患者中的应用效果[J].临床合理用药杂志, 2015,8 (27) :172-173.

    作者简介:熊英(1971.1~),女,本科,重庆丰都;重庆市丰都县人民医院;科室:重症医学科,职称:主管护师,研究方向:重症护理, 百拇医药
上一页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