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5
编号:13600573
规范化健康教育在神经内科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目的:对规范化健康教育在神经内科临床中的应用效果进行研究和分析。方法:对在本院神经内科进行治疗的62组病人进行随机的分组,利用对两组不同的护理方式来进行效果的分析,对两组病人的知识掌握情况和数据进行对比。结果:观察组的健康知识合格率要高于对照组,而且观察组住院的时间短。两组之間的对比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神经内科的临床护理中作中加入规范化健康教育,能够帮助病人的健康知识水平得到提高,在临床医学中有着很大的价值。

    【关键词】规范化健康教育;神经内科;护理;临床应用

    临床治疗效果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神经内科的护理质量。而健康教育的执行,能够帮助病人对相关的健康理论知识进行有效的掌握,从而让病人可以得到优化治疗。我们可以对病人进行有针对性和规划性的健康教育,让护理人员对病人健康知识的能力有所提高。为了研究规范化健康教育在神经内科护理过程中的应用效果,我们将对62组神经内科病人进行随机分组实验。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2014年1月-2014年1月在我院神经内科进行治疗的病人作为调查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