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结核 > 肺结核
编号:13600586
个性化护理对结核患者肺结核知识知晓率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目的:分析个性化护理对结核患者肺结核知识知晓率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194例结核患者,按照随机分层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实施个性化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知识知晓率,患者及患者家属对护理服务质量的满意度。结果:观察组治疗后患者对肺结核知识知晓率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总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个性化护理可有效提升患者对肺结核的知晓率,对提升治疗效果有这积极影响。

    【关键词】个性化护理;肺结核;知晓率

    个性化护理措施是指将患者的性格、年龄、心理特征与社会因素考虑到治疗的方法中去,区别患者的年龄、性别、患病阶段、文化程度和家庭特征等,最大程度的满足患者的期望值,使患者心情保持愉悦,从而进行针对性的结核病治疗[1]。笔者就个性化护理是否能影响结核患者对肺结核相关知识的知晓作了本次研究,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我院内科自2016年1月~2017年2月收治的结核患者194例,按照分层随机法分成观察组和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