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3600592
五官科护理不安全因素及防范干预措施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目的:分析五官科护理中院内不安全因素及护理干预对策。方法:随机抽取我院五官科于2017年1月~2017年6月收治的80例住院患者为研究对象。以随机分组法将患者分为对照组(40例)和观察组(40例)2个组别。分别给予两组常规护理、护理干预,观察患者的不良事件发生率及护理满意度。结果:观察组不良事件发生率低于对照组,护理满意度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五官科护理中院内不安全因素主要包含专业水平不足、服务态度不佳等,护理干预用于五官科护理,可有效预防不良反应的发生,提高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五官科;不安全因素;防范措施

    引言

    随着近年来人们自我保护意识的加强和文化水平的提高,对于医疗服务的要求也日益严格,同时护理服务质量也成为医疗机构考核的重要内容。五官科作为临床中重要科室之一,其由于患者流动性较大,心理状态浮动较大,导致临床护理过程中风险事件发生率较大,传统护理模式已经服务满足日常护理需求。本次研究将通过对护理过程中导致不安全事件发生因素进行分析,探讨合理的干预措施。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随机抽取我院五官科于2017年1月~2017年6月收治的80例住院患者为研究对象。以随机分组法将患者分为对照组(40例)和观察组(40例)2个组别。对照组男性患者18例,女性患者22例;年龄26-52岁,平均年龄(40.2±4.5)岁。观察组男性患者21例,女性患者19例;年龄24~51岁,平均年龄(39.3±4.6)岁。两组一般资料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1.2方法

    通过对对照组患者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对护理过程中发生不安全事件的相关影响因素进行分析。然后根据导致五官科护理过程中风险事件发生的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8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