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5
编号:13600628
慢性肾衰竭患者血液透析治疗中舒适化护理服务的应用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目的:研究分析慢性肾衰竭患者血液透析治疗中舒适化护理服务的应用效果。 方法:本研究中的观察对象均为在本院收治的慢性肾衰竭患者,70例患者的收治时间均在2016年4月至2017年4月期间,经简单随机分组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并给予患者常规护理和舒适化护理服务,比较两组患者的舒适度、生活质量。 结果:观察组患者的舒适度评分和各项生活质量评分均明显较对照组高,P<0.05。 结论:慢性肾衰竭患者血液透析治疗中应用舒适化护理服务有显著的效果,值得在今后临床进一步推广实施。

    【关键词】慢性肾衰竭;血液透析;舒适化护理服务

    本文主要分析在血液透析治疗的慢性肾衰竭患者中开展舒适化护理服务的效果,特抽选部分患者进行比较研究,旨在为今后临床护理服务方案的选择提供参考,其详细内容阐述于正文中。

    1 资料、方法

    1.1 资料

    在本院收治的慢性肾衰竭患者中选取70例(2016年4月至2017年4月)作为观察对象,遵照简单随机分组的原则将其分为两组,对照组和观察组均为35例。

    对照组:男性患者19例,女性患者16例;年齡平均值为(55.83±2.64)岁;病程平均值为(10.37±1.64)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