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肌梗塞
编号:13600643
急诊护理路径在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中的实施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诊断时间,急救效果
     【摘 要】目的:对急性心肌梗死采用急诊护理路径施护的效果进行分析。方法:纳入我院急诊2016年的6月~2018年的4月收治的96例急性心肌梗死病患,通过随机方法分成研究组以及常规组,常规组实施常规急诊护理,研究组运用急诊护理路径实施护理,分析护理效果。结果:研究组明确诊断以及明确诊断至有效施救时间均与常规组相比更短;研究组急救成功率高于常规组,组间比较差异明显,P<0.05。结论:急性心肌梗死采用急诊护理路径施护是对急救成功率的保障,可促进患者获得更有利的预后。

    【关键词】护理路径 急性心肌梗死 诊断时间 急救效果

    急性心肌梗死发生后病情危重且发展快速,需要给予此类患者最为有效且尽量早的治疗。护理工作在救治这类患者过程有着重要的意义,是缩短各环节所用时间、保障治疗效率的关键[1]。本文对急性心肌梗死采用急诊护理路径施护的效果进行分析,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資料

    纳入我院急诊2016年的6月~2018年的4月收治的96例急性心肌梗死病患。纳入标准:①患者各个方面符合急性心肌梗死相关的诊断标准。②患者均于急性期入院,由急诊科进行诊治。③患者无其他系统严重疾病,未合并恶性肿瘤。④患者无精神疾病史。按照数字分组方法进行分组,分别将患者纳入研究组和常规组,每组均有38例患者,各组资料:研究组中有男性2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