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5
编号:13600646
论沟通在护理工作中的重要性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阐述了沟通在护理工作中的重要性,有效的沟通不但可以取得患者的信任,获得患者全面的健康信息,而且可以增进患者对护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认识和理解护患沟通的内涵显得很重要,良好的护患沟通是减轻患者身心痛苦的需要,有效的沟通可以避免或减少护理投诉和纠纷的发生。

    【关键词】护理 沟通 重要性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钟南山院士指出“在医患纠纷和医疗事故中,半数以上是因为医患之间缺乏沟通引起的。没有沟通、不会沟通、沟通不恰当,都在不同程度上加剧了医患之间的紧张对立情绪。“护患沟通是护士与患者之间产生和发展的一种工作性、专业性、帮助性的人际关系。它包括语言沟通、非语言沟通和其他形式沟通。下面介绍几种临床常用的沟通方法。

    1 语言沟通

    交谈是护患沟通的主要方法,它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是护士取得患者信任的工作技巧,从而产生药物所起不到的作用。

    1.1 交谈时应根据不同年龄、性别和社会文化背景的患者选用不同的语言和方式 对精力充沛,感情、语言、动作强烈 的患者,注意使谈话在平静的气氛中进行;对性格固执、疾病知识缺乏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