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5
编号:13600652
医药工程和设备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我国的医药产业在化学制剂、中药饮片、提取、制剂、生物原料、医疗机械等方面的发展都是很迅速的,但是医药工程和设备建设上问题逐渐明显。本文说明了医药工程和设备的研究现状,阐述了加大医药工程和设备研究的有效途径。

    【关键词】医药工程;设备;研发

    随着我国医药设备改进技术的水平的不断提升,目前国内药品生产机械行业已进入整合提升的阶段,企业应需要不断提高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能力。2012年,国务院各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城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中第十点对参与医药工程项目建设的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在医药工程和设备研发中,还有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需要我们不断攻克。

    1 我国医药工程和设备研究现状

    1.1医药工程建设管理的现状

    一是医药工程开发中没有较全面的专业知识。从事这方面设计的单位缺乏专业性、实践性等等,进而造成国家资源不必要的浪费。

    二是我国医药实验标准体系中所有标准均处在待编或在编状态,如:医药净化工程标准体系中只有《医药工业洁净室(区)悬浮粒子的测试方法》和《一般通风用空气过滤器性能试验方法》,其他相关标准均处在待编状态。

    三是在医药工程建设标准体系中,现行标准数量只占需要完善标准目录的25.13%。

    四是制药工程在国内尚未形成完善的模式和经验,使得毕业后的学生真正从事医药工程管理的人才很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