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5
编号:13600669
微课教学在肿瘤内科临床护理带教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目的:观察微课教学法在肿瘤内科临床护理带教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通过便利取样法从2016年6月~2017年3月在肿瘤内科实习的护生中选取50名作为观察组,从2015年6月~2016年3月在肿瘤内科实习的护生中选取50名作为对照组。对照组采用常规临床带教方法教学,观察组在此基础上增加微课教学,对比临床带教效果。结果:对比考试成绩,观察组优于对照组(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观察组护生认为微课能明显激发自己的学习积极性,学习效果也更好。结论:在肿瘤内科临床护理带教中采用微课教学能有效提高护士的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效果,促使临床护理教学水平的提高。

    【关键词】肿瘤内科;临床护理带教;微课教学

    护理临床带教属于护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帮助护生将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临床实践经验的必经之路,也是培养护生从事临床护理工作所必需的态度与行为的过程[1]。肿瘤内科是一门专业性极强的学科,护理对象大多数是身患癌症的患者,需长期住院治疗。因此,对护理质量的要求特别严格。为提高护生在肿瘤内科的实习效果,现将微课教学应用于肿瘤内科临床护理带教中,效果良好,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研究资料

    通过便利取样法从2016年6月~2017年3月在肿瘤内科实习的护生中选取50名作为观察组,从2015年6月~2016年3月在肿瘤内科实习的护生中选取50名作为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