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腰痛及颈肩痛 > 腰椎间盘突出症
编号:13600417
平衡针对腰椎间盘突出症征镇痛效果的系统评价(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文献排除标准:(1)针对动物或细胞的基础医学实验;(2)非随机对照试验或半随机试验;(3)相关文献不能提供相关参数指标;(4)数据类型不符合或数据不完整。

    1.3 文献筛选和数据提取

    文献筛选和数据提取由分别由2名研究者独立进行并交叉核对,对于有争议的文献或数据交由第3名研究者仲裁决定。文献筛选和数据提取过程严格按照纳入和排除标准进行,并对整个筛选和提取的结果进行记录。对比数据取2个相关指标:治疗后目测类比疼痛评分法(VAS)和疼痛分级指数(PRI)总分;并对所有纳入文献进行相关指标数据提取并记录。

    1.4 文献质量评价

    文献的质量评价根据Cochrane handbook系统评价手册来进行评价。其质量评价项目包括:(1)是否随机产生分配方案?(2)分配方案是否隐藏?(3)是否采用盲法?(4)是否存在数据不完整?(5)是否存在选择性报道偏倚?(6)是否存在其他偏倚?

    1.5统计分析

    对于数据比较,计量资料的比较采用标准均数差(SMD),计数资料采用风险比(OR)或相对危险度(RR),区间估计均为95%可信区间(CI),检验水准为α=0.05,P<0.05有统计学意义。若各研究间存在统计学异质性(I2>50%),采用随机效应模型进行分析;若各研究间尚不能证明存在统计学异质性(I2<50%)时,则采用固定效应模型对各研究进行Meta分析;分析软件采用RevMAN 5.0软件。

    2 结果

    2.1 入组文献的一般资料

    根据以上纳入及排除标准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