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600499
脑卒中康复治疗技术的研究进展与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摘 要】在医学快速发展的额今天,脑卒中发病后可造成不同程度的神经功能缺损,其残存正常功能的脑部组织具重塑性,可作用临床康复治疗物质学基础。近几年,神经功能康复治疗广泛应用于脑卒中患者中,其作用机制为脑损害后其残存组织在功能、结构上可重新组构,主要应用断层与磁共振扫描,经脑磁图和颅刺激的方式支持脑卒中后患者功能重组。因脑半球间具有密切联系,从而使脑有双侧调配的特点,神经元间突触联系可使脑组织可塑性存在有力显著地进展。该文对脑卒中后康复治疗技术进行研究,旨在促进患者预后改善。

    【关键词】脑卒中;康复治疗技术;研究进展

    引言

    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及高复发率的特点,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和生命。我国城乡居民脑卒中年发病率为200/10万,年病死率为(80~120)/10万,约有70%以上的生存者会遗留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其中有40%为重残。近年来,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不断發展,脑卒中的死亡率在逐渐地下降,但伴随着的结果却是脑卒中致残率的明显上升,这严重影响了脑卒中患者的健康和生活质量,也给家庭、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大量临床实践已经证明,康复治疗对卒中后引起的各种功能障碍如运动功能障碍、感觉功能障碍、认知功能障碍及卒中后抑郁等皆有良好的改善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