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7
编号:13598748
对妇科炎症患者实施综合护理及健康教育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目的:对妇科炎症的综合护理及健康教育方法:进行总结、探讨,观察作用效果,为实践工作提供参考和指导。方法:将收治的96例妇科炎症患者随机划分为两个组别,研究组与对照组,各组患者48例,组间可比性充分。对对照组患者实施常规护理措施,对研究组患者实施综合护理及健康教育措施。结果:在分组干预下,两组患者的治疗总有效率和6个月内的复发率均呈现出了显著的差异,研究组患者的治疗总有效率较对照组更高,复发率较对照组更低,具有明显的统计学意义。结论:对妇科炎症患者实施综合护理及健康教育,可以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降低患者的复发率,具有推广、实践的价值意义。

    【关键词】妇科炎症;综合护理;健康教育;效果

    妇科炎症特指女性生殖器系统发生的各种炎症,如病原入侵、细菌感染、菌群失调造成的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等,这虽然不会危及女性的生命安全,但是却会给女性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致使其出现生理上的不适和心理上的压力,影响女性的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为此在护理工作当中,我们必须要对该病引起高度的关注和重视[1]。本研究通过对48例妇科炎症患者实施综合护理及健康教育,不仅提高了其治疗效果,同时还降低了其复发率,以下为具体的研究情况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从所在医院收治的妇科炎症患者中筛选96例作为临床研究对象,时间为2016年6月到2017年6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