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肿瘤 > 肺癌
编号:13598750
肺癌疼痛患者护理中自我效能感应用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摘 要】目的:研究肺癌疼痛患者护理中自我效能感的应用效果。方法:我院2017年8月到2018年5月收治的肺癌疼痛患者100例,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试验组各50例。治疗期间以常规护理完成对照组护理配合,在常规护理基础上加用自我效能感干预完成试验组护理配合。比较患者干预前后疼痛评分和自我效能感评分。结果:干预前疼痛和自我效能感评分组间无显著差异,干预后试验组评分优于对照组,数据对比P<0.05。结论:肺癌疼痛患者护理中自我效能感的应用能帮助其缓解疼痛,并提升自我效能感,临床价值较高。

    【关键词】肺癌疼痛 自我效能感 应用效果

    肺癌是一种治疗难度较大的恶性肿瘤,患者在发病后经常会有疼痛的情况,其中尤其是晚期患者的疼痛程度较为严重,很容易影响其正常治疗心态[1]。由于患者的不良心态不仅会影响其生活质量,还会对其治疗效果造成影响,因此必须要在患者出现不良情绪时给予其有效的干预措施,让其更好地完成治疗。本研究对肺癌疼痛患者护理中自我效能感的应用效果进行分析,如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7年8月到2018年5月100例肺癌疼痛患者于我院接受治疗,随机纳入对照组和试验组各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8 字符